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一些有用的知识、技能和能力

发布时间:2015-09-07

1,如何有效的利用搜索引擎。很多人打开浏览器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百度、谷歌,但是真正知道有效利用搜索引擎的不多。参考如下:

2,如何写一封合规的邮件。在职场,每天的工作基本都离不开写邮件,写好一封得体的邮件还是有必要的。能够把邮件写好的人,在其他方面的写作,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参考如下:

3,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不得不说,当前大部分人对于法律的了解度甚少,包括我自己,知晓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对于维护自身权益,终归是好的。参考如下:

4,一些基本的性知识。性本身并不是洪水猛兽,国人对于“性”存在着太多的误解,尤其是某些不具备科学性的说法。参考如下:

5,一些基本的电脑操作知识。用好工具事半功倍,网页打不开了、开不了机、无法调用输入法、电脑木有声音等等问题,其实你都应该学会自己解决,包括路由器如何配置。参考如下:

6,一些正确的生活常识。这里的生活常识,其实比较广义,很多方面的内容都涉及,总的建议是,要具备基本的科学素养。参考如下:

7,紧急情况下的逃生、求生知识。如何保护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尤其是女生,当然在一些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面前,知道一些基本的逃生、生存技能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参考如下:

8,一些和自己、家人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小常识。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很多人都是在身体出现了异常后,才能感受到它的重要性,不是每一次感冒,多喝开水都能解决的。参考如下:

9,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这个真的很重要!互联网确实已经融入了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人以为电脑上和手机上装一些安全维护软件就 OK 了么?实则不然,人肉搜索的根基就是源自你在网络上留下的种种痕迹。网络安全其实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参考如下:

10,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为之坚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保持积极向上生活态度,这也是一种“能力”。现实生活中,无数的人活在混沌中,浑浑噩噩,每天都是在重复,日子久了,会产生很深的消极、烦躁情绪,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的调整,在问题出现之前,让自己内心变得更强大。多刷知乎,不是为了看鸡汤,也不是为了羡慕他人的生活,丰富自己的三观,让自己活得更真实,更像想象中自己。参考如下:

11,要有一些归纳、分析、总结、更新迭代( 学习 )的习惯和意识。这点说起来容易,但去做并且坚持下去实属不易,在工作中,可能因为上班需要,写日报、周报等;在个人生活中,可能就并没有这方面的习惯和意识,个人觉得还是有必要的,这对于自我各方面的成长、提升是有帮助的。并且不断的去优化、改进、迭代,可以让你随时保持一种最新的状态。参考如下:

(转自知乎,原文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3511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