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中心活动 > 正文

电气学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倪锴荣获201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06-19

201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评选结果近日公布,我院博士后倪锴作为英国利物浦大学2019届博士毕业生,成为利物浦大学唯一获奖者(全球仅500位获奖者)。

倪锴博士本科就读于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于2016年获得工学学士一等学位后,继续在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并于201912月博士毕业后获得“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60万元),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甘醇研究员。

倪锴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电飞机/全电船舶电力系统建模与分析、双馈异步电机控制以及电力电子变换器调制。主持及参与多个科研项目,包括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项目、英国低碳生态革新协会项目、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项目、中英合作项目等。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并担任IEEE TIEIEEE TPEL等多个业内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人。倪锴博士在英国留学期间获得了2019年利物浦大学研究生协会奖学金(全校唯一获奖者)、2018年利物浦大学研究生奖学金、2019年全英博士论坛优秀博士报告演讲奖、2019年交通电气化低碳峰会优胜海报奖、2017 IET“Presentation Around The World”世界演讲比赛默西塞德郡和柴郡西部赛区亚军等多个荣誉奖项,并于2019313日受STEM for Britain工程专场邀请于英国下议院展示研究成果。

为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的奖励规模为每年500人,在29个国家实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组织国内专家对推荐人选材料进行终审,获奖结果经教育部批准后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