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电机一行参加2017MT25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07

2017年8月27日至9月1日,国际磁体会议(MT25)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MT25由Twente大学的应用超导和低温实验室和奈梅亨的Radboud大学的强磁场磁体实验室的共同承办。国际磁体技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磁体技术相关领域的最大规模和最具权威的会议。会议内容涵盖了聚变磁体、强磁场磁体、NMR和MRI磁体以及永久磁体等各个方面。我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博士高玉婷,博士研究生黄海林、邹天杰,硕士研究生葛梦、林峰共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高玉婷博士作了题为“Design and Analysis of a Novel Large Mover Slot Opening Flux-Reversal Linear Permanent Magnet Machine with HTS Bulks”的口头报告,文中提出通过大槽开口的新结构和高温超导块材的应用,大大提升了直线电机的推力密度并减少了永磁体用量,受到广泛的关注。除此之外,创新电机中心还通过海报展示了7篇论文,中心研究生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会议气氛十分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