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中心参加欧洲超导会议(EUCAS)

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91721日欧洲应用超导会议(EUCAS)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该会议由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以及日内瓦大学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SPC)共同承办。

欧洲应用超导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其旨在展示最新的超导材料研究进展,并探讨具有应用潜力的新超导材料以及超导材料在工业领域技术转化的相关问题。该会议的组织及研讨内容成熟,在国际超导界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EUCAS会议涵盖了超导材料、超导产品、超导器件、超导技术以及相关的展示,无论在科学还是技术方面都具有相当大的参考价值。我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程颐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中,程颐博士通过海报展示了题为“A Large Scale Double-Stator Direct Driving HTS Wind Generator”的论文。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高温超导旋转磁场绕组的双定子拓扑结构,并对其进行了电磁设计。与此同时,论文将普通的高温超导风力发电机和双定子永磁风力发电机进行对比分析,得出双定子高温超导风力发电机在体积和质量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的结论。

参加该国际会议,加深了本中心与各国学者们在本领域的交流,在进一步拓展视野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本中心在超导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