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电机中心一行参加IECON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8


20171029日至111日,第四十三届IEEE工业电子学会学术年会(IECON)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IECON会议重点围绕电力电子、电子控制、通信系统、仪器仪表及计算机智能的工业制造理论及应用等主题,通过展示高水平、先进的研究成果,为当前科学进展和重要技术提供专业交流平台,以促进科学、技术和伙伴关系的发展。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蒋栋教授和研究生沈泽微,李安、朱磊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中,蒋栋教授担任IECON会议电力电子系统中的电磁兼容与电磁干扰(EMC and EMI Issues in power converters分会场主席,沈泽微、李安、朱磊分别作口述论文报告。沈泽微在论文”alleled Three-Phase Four-Leg Inverters for Reduction of Common Mode Current and Common Mode EMI”中,开创性提出通过在传统的两电平三相并联逆变器的拓扑基础上进行改进,加入额外小功率桥臂,构成新型电机控制器,同时设计针对该控制器的调制算法,可以实现该电机控制器在驱动电机时的共模电流和共模EMI的进一步抑制,起到了保护电机的重要作用。

  李安在论文”Drive DC-Biased Sinusoidal Current Vernier Reluctance Motors with Asymmetrical Power Electronics Devices”中提出了一种用于驱动定子直流励磁电机的驱动器结构,可提高电机驱动器功率密度,降低成本,同时还能提高定子直流励磁电机的控制性能。朱磊在论文”Power converter-based aircraft starting/generating system emulator”中提出一种能够灵活模拟飞机起动的发电系统,以验证起动发电系统的性能。他们三人在各自论文中提出的观点新颖,创新性与现实联系紧密,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浓厚兴趣,与参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受到参会专家、同行的好评。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展现了创新电机技术中心的科研水平和人才队伍素质及风貌,进一步提高了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