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电机中心一行参加APEC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6


   3月4日到8日,由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工业应用学会(IAS)和国际电源制造商协会(PSMA)联合主办的国际电力电子应用会议APEC 2018(2018 IEEE Applied Power Electronics Conference & Exposition)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的Henry B. Gonzalez Convention Center举办,该展会是目前全球电力电子、电源领域规模大、水平高的展览会议,每年都会云集全世界的优秀学者和专家参加.

  我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蒋栋教授及研究生韩寻、李安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分别做了口头报告,韩寻报告的题目为“Two-Segment Three-phase PMSM Drive with Carrier Phase-shift PWM”,李安报告的题目为“Three-Phase Four-Leg Drive for DC-Biased Sinusoidal Current Vernier Reluctance Machine”,蒋栋教授担任其中一个子分会场主席,并做了题为“A Novel Zero-Sequence Current Elimination PWM Scheme for an Open-end Winding Motor Drive with Dual Two-Level Inverter”的论文报告。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在会议上的研究成果展示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关注,研究工作获得肯定与好评。参加此次会议使创新电机中心的师生与国际先进同行得到交流,了解到国际热点问题与动态,对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增加了中心的国际知名度。

  APEC会议从1986年创办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到现在已经是第33届了。该展会是能源电子及其应用领域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展览会之一,也是北美洲最大的能源电子展览会。该展会是全球电力电子行业领域内著名的行业盛会,每年3月在美国的不同城市轮流举办。APEC展会齐聚世界各地电子电力领域的高端研发人员,也吸引了诸多相关行业知名企业前来参加,是一个集技术交流、学术研讨和品牌推广为一体的综合展示与交流平台。根据主办方的数据统计显示,该展从1991年的30家展商36个展位,发展到今天的226家展商337个展位,涵盖电气工程、可再生能源、电动交通、汽车电子等相关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