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Kiruba Haran教授做客电气精英讲座304期

发布时间:2018-06-13

2018611日,应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邀请,伊利诺伊大学Kiruba Haran教授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第304期讲座,给大家带来了关于一场“用于商用运输机的电力推进”的报告。

讲座首先从三代商用运输机行业对于解决碳排放、油耗、噪声等方面的技术需求入手,引出了电力/混合推进技术在商业运输机中的应用,以及运输机行业重点关注的电机性能指标——功率密度。然后通过对电机功率密度的公式分析,指出原理上提高电机功率密度的关键是提高电磁负荷以及转速。并就此重点介绍了应用于航空领域的超导电机和高频电机等先进拓扑的相关研究,对它们各自的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的解决方案一一进行了讲解。讲座还介绍了GE研发的基于SiC器件的轻量型兆瓦级逆变器,可见高功率密度、轻量化、集成化是航空用电力推进系统研发的大势所趋。最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与Kiruba Haran教授在相关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主讲人介绍:Kiruba Haran 2000年在纽约特洛伊伦斯勒理工学院获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此后,他进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担任高级工程师和研究小组经理,在开发先进电机技术用于所有的工业设备方面拥有13年的从业经历。2014年,他进入伊利诺伊大学格林格电机与机电中心担任副教授兼副主任。近年来,他的研究重点为高功率电力电机以及驱动器、超导和非低温方法。迄今有40项专利,并出版了70多篇期刊和会议论文。他是IEEE交通电气化协会(IEEE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 Community)委员和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的编辑。他也是电机委员会的现任主席以及IEEE电力和能源协会(IEEE Power and Energy Society)的杰出讲师。同时是纽约注册的专业工程师,以及IEEE Fellow(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