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创新电机“高端论坛”第14期

发布时间:2016-05-18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01

暨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高端论坛”第14

主讲人:裘新铭

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主讲人简介:

裘新铭,男,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现任大地和公司董事长。于2002年获得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84年至1998年,就职于东风汽车公司煤气厂,任高级工程师;1998年至2000年,就职于深圳鹏驰汽车公司,任部长职务;2001年至20052月,深圳市贝来实验室,任总经理助理职务;20055月,创办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历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裘董长期专注于汽车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工作。其主要专利成果有《水冷电机壳体》、《永磁电机的转子结构》、《外壳具有加强筋的水冷电机》、《一种永磁电机转子结构》、《一种MOS控制器》;《控制器(MOS)》、《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

深圳市大地和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国宝安集团控股的一家致力于永磁电机、异步电机及其控制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电动车辆用永磁同步电机、交流异步电机及其驱动系统的研发和批量化生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已培养锻炼了一支富有创新与锐意进取精神的技术与管理团队,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曾自主创新研发出国内最大功率2800Nm的驱动系统,注重技术创新。公司产品长期被知名整车厂商如一汽、东风、万向电动、众泰、浙江康迪、济南宝雅、南车时代等使用。曾先后与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高校(中科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并参与了国家科技部组织的863计划电动汽车专项项目ISG电机的研发,多次为参加863计划电动汽车专项项目的高校与科研单位提供电机配套服务,形成了为各类车型提供适配方案和系统的独有优势。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驱动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创始人,裘董事长将为我们电气学子分享自己创业的心路秘诀,欢迎各位同学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 2016522日(周日) 上午09:30

讲座主题: 创业与成长

讲座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西九楼224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