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方向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6-11-25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科学与工程方向博士后招聘启事


因团队发展需要,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拟招聘机械科学与工程方向博士后若干名,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


一、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介绍

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型电机技术国家地方共建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11年9月。中心由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两位美国工程院院士作为顾问,研究团队由一批充满活力、拥有海内外科研背景的中青年专家、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团队成立至今发展迅速,目前已有50多名研究人员,博士后3名。

中心以满足国家和地方电机企业技术需求为目标,以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开发理念为手段,围绕电机的机械、热和电磁设计、拓扑结构、驱动与控制及系统集成开展工作。中心立足国际科技前沿,注重人才汇聚和培养,重视先进成果转化,致力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电机及系统研究中心,推进我国电机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中心的研究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新型电机及系统,如电动汽车和高铁永磁牵引电机、超导发电机、永磁风力发电机、高速电机、伺服电机、低速超大转矩电机、直线电机等。

中心的研究工作包括电机本体的理论分析、概念设计、仿真建模、磁场分析、样机试制与测试;电机驱动电路设计与调试、控制方法的建模、仿真与应用;电力电子变换器设计、脉宽调制技术、电磁干扰抑制及宽禁带电力电子器件的应用等。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电动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大功率轨道牵引(如地铁、高铁等)、航空航天、石油和天然气等行业。中心工作地点为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主校区。

中心成立四年来,已先后有四名青年教师加盟,在电机相关领域发表SCI/EI论文130余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共承担各类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15项,包括“”专项基金(3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1项)、科技重大专项(2项)、863计划(1项)、国家强基工程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5项,包括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教育部“创新团队”(1项)、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1项)等。同时,中心还与多家国有、民营企业开展高性能电机及驱动系统的技术研发(10余项)。

目前本中心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欢迎在本领域有坚实研究背景并有志于电气工程行业发展的优秀人才加入。


二、应聘条件

任职要求:

1、 具有机械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 具有较强的机械专业研究背景,熟练掌握高速旋转机械的设计分析方法或者大型复杂结构的优化设计方法等;

3、 熟悉机械精密加工、装配者优先;

4、  严谨务实,积极进取,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极强的责任感;

5、 对电机结构有一定了解,并具有相关研究经验者优先;

6、 发表有一定数量和质量的学术论文;

7、 具有较强的英语写作及交流能力。


三.岗位待遇

被聘任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薪酬待遇按华中科技大学和国家有关规定从优执行,年薪18万元以上,根据个人背景和工作能力面议。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包含教育经历(本科、硕士、博士)、工作经历及近年科研工作简介;

2.学历、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

3. 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和相关证明材料;

4.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以上个人材料发送至邮箱:machine@hus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后+博士毕业院校+姓名”。简历筛选后将组织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027-87558624 李老师



竭诚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