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72期

发布时间:2017-09-12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272期

主讲人:褚旭 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褚旭,2005年1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后留校任助理研究员及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功率变换电路研究室经理等,从事功率变换技术在医疗、能源、电动车等多领域的应用研究。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高端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及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影研究院副总裁。近5年里作为项目或子课题负责人承担过多个国家和地方科研和产业化项目,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曾获2016年度“上海产学研合作优秀项目”特等奖。

讲座内容:

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人口老龄化的提高和医疗产业的发展滞后带来医疗器械市场的巨大需求。作为高端制造业的代表之一,高端医疗影像和治疗设备的国产化得到了国家的重点扶持,相关行业正在高速持续增长。功率变换技术在医疗设备中有重要而广泛的应用,在相关的产业链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发展机会。本次报告将对功率变换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主要内容包括:

1、 常见的高端医疗影像设备

2、 行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3、 医疗应用的特点和需求

4、 几个典型的应用实例

5、 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

6、 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介

讲座时间: 2017914日(周四) 下午14:30-17:00

褚旭研究员与华中科技大学师生的开放式讨论

欢迎有志于医疗行业,明年研究生毕业的同学现场递交简历,专业范围:电力电子,电机控制,高压绝缘,电工技术等电气工程相关专业

讲座主题:功率变换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

讲座地点: 华中科技大学西九楼502会议室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电气学院大学生学术交流中心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