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26期

发布时间:2019-03-27

讲座通知: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327

暨研究生课程“电力电子与运动控制系统建模与控制”邀请报告

主讲人:马柯

上海交通大学

主讲人简介

       

     柯,上海交通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导,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13年于丹麦奥尔堡大学 (Aalborg University) 能源系获得博士学位,并于2014年被聘任为奥尔堡大学助理教授。2014年至2016年担任丹麦奥尔堡大学电力电子可靠性研究中心 (CORPE) 子课题主管,2015年至2016年兼任丹麦Vestas风电研发总部技术顾问。

现担任2IEEE Transaction期刊编委 (Associate Editor), IEEE IAS专业委员会秘书。2014年获欧洲风能学会“杰出青年风能博士奖”,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可靠性理论与设计方法,发表IEEE Transaction期刊论文3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70余篇,合著著作6部,个人著作1部。

讲座简介:

随着电力电子装置的大规模应用及容量的提升,其系统和器件的可靠性对于保障能源安全并降低能源变换成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电力电子可靠性问题已经在国内外引起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广泛重视。

传统基于统计数据手册的可靠性评估方法,由于其不能反映故障机理,并且和电力电子实际运行工况脱节,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目前对电力电子器件和系统的可靠性评估设计需求。

本报告从变流器运行工况以及变流器控制设计方案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一种更加高效而准确的可靠性评估方法,讨论了目前该研究方向上的较新研究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一些关键技术挑战。


讲座时间41周一)下15:55-17:30


讲座名称:基于工况的电力电子可靠性评估技术


讲座地点华中科技大学西十二楼N211

关注科技前沿,展望行业前景,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电气学院学术交流中心

2019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