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仁杰博士做客我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5

2015年0422日上午,应学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仁杰博士做客第148期“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在西九楼224会议室,给电气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为R&D of High Performance Rear Earth

在讲座中,陈仁杰博士介绍了铝镍钴永磁,钕铁硼永磁以及其它高性能的永磁材料。随后,陈仁杰博士介绍了高性能永磁材料的制备工艺,最后介绍了一些新制备工艺在高性能永磁材料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大家就“永磁材料使用寿命”、“环形永磁体在电机中的应用”等问题与陈仁杰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最后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陈仁杰博士介绍:

陈仁杰,研究员,2003年毕业于安徽大学磁性材料研究所,获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理学博士。20067月起进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磁性材料与先进装备事业部从事稀土永磁材料科学研究与产业化技术的研究工作,近期工作重点在于热压钕铁硼永磁环及其产业化制备技术执行工作,开展热压快淬磁粉、产业化真空热压装备和热压技术的研究。近年来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51101167)、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2012ZX02702006-005)、院地合作项目(DBSH-2011-013)等纵向课题,以及博世集团、韵升高科等国际知名企业委托的多项横向课题。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其中获得授权3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多次参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会议,作为会议筹备组秘书长成功筹办2014国际钕铁硼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