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俄勒冈州立大学张媛助理教授做客电气精英讲座

发布时间:2016-01-05

俄勒冈州立大学张媛助理教授做客电气精英讲座

应电气学院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蒋栋教授邀请,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张媛于12月22日到我院访问,并做客“携手电气精英,与未来同行”系列讲座第172期,在西九楼224会议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Permanent Magnet Demagnetization Test Fixture Design and Validation”(永磁体退磁测试装置设计与验证)的报告



张媛助理教授从永磁材料的特性出发,介绍了实际应用中永磁材料不可逆退磁的原因以及后果,同时还介绍了测定永磁体退磁的常用方法,在此基础上她继续介绍了自己实验室设计的测试装置以及结果分析。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和张媛助理教授进行了更深一步的讨论。随后张媛助理教授在留言册上写下对学院和同学们的祝福,并与创新电机技术中心的师生合影留念。

张媛于2010年获得俄亥俄州立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在2010到2012年期间,张媛博士在美国福特公司担任控制工程师,主持设计研发了福特公司2013年推出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产品的电机驱动和电力电子控制策略以及相关规格设置,其中包括Fusion混合动力车,Fusion插入式混合动力车,C-MAX混合动力车和C-MAX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她于2012年加入到俄勒冈州立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她的研究领域包括设计高功率密度和高转矩密度的交流电机,主要应用对象为电动汽车、机器人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还包括交流电机驱动系统的建模和系统噪声、震动抑制以及相关电路,散热和各类电源转换器,车载系统的包装设计。目前张媛助理教授的研究由福特汽车公司,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格兰杰电气机电中心以及美国能源署资助。同时她也是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的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