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知名青年学者何晋伟博士应邀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10

2014128号,应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的邀请,何晋伟博士来电气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在电气学院西九楼204报告厅与我中心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等经历。

何晋伟博士曾做过电机设计、电机控制和电力电子研究,丰富的科研经历使他对科研方法有了自己的感想。何博士谈到我们在科研过程中应做到:1. 多做笔记,善于归纳总结;2. 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3. 多参加一些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多留心和自己的研究不在一个小领域内的研究情况;4. 多留心最新的IEEE期刊;5. 多写,多投稿。秉承这种科学的科研方法,何博士在电力电子设备的产品研发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先后在业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论文单篇最高引用率116次(2012年发表)。根据自己的多年研究经验,何博士将电力电子领域的研究方向划分为电力电子电路拓扑、电力电子器件、电力电子控制、电力电子调制以及电力电子应用五个方向,并针对各个方向对我们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最后,何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向我们解释了兴趣在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并向我们阐述了“浓厚的兴趣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是做好科研工作的必要条件”。

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检索文章,何博士说道:“只通过几个关键词来检索远远不够,因为这样检索到的文章具有很大的局限性,仅仅依靠这些文章会限制我们的思维,为了获得更多的文章,拓宽我们的视野,我们不应该依赖于关键词检索,还要通过其他方法来获取想要的资源,例如平时多关注我们所研究的大领域内的动态以及多读一些业内知名人士的综述性文章,这些文章能够让我们快速地了解本行业的发展,对我们的研究具有重要的作用”。最后,何博士对同学们提出的其他问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何晋伟博士简介
1983
年生于江苏南通,先后于东南大学获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获硕士学位,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获博士学位。2008-2009年,在南京14所从事变频器研发。2012年受邀到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能源技术研究所进行访问,从事城市微电网的控制研究。现担任Accuenergy Canada Corporation 电力电子研发团队负责人。何博士长期从事电力系统和轨道交通系统电力电子设备的产品开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逆变器在微电网中的控制和应用,电能质量,有源电力滤波器等,具有丰富的软硬件开发经验。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等业内权威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据Google Scholar统计,近3年发表文章单篇最高引用率116次(2012年发表),总引用率55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