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创新电机技术研究中心欢迎您!

中心资源库

优秀毕业生刘迎珍同学回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5-01-11


20141230日在西九楼222会议室,创新电机研究中心2011级硕士生毕业生刘迎珍应邀带来一场交流讲座,畅谈她在德国留学期间的心得收获。创新电机中心徐伟研究员和全体同学认真聆听了讲座。

刘迎珍首先介绍她目前就读学校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概况。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既是一所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大学,也是一所国家级的大型研究中心。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理工学院之一,也是德国TU9联盟成员之一。刘迎珍还对所在研究所Institute of Technical Physics (ITEP)进行了详细的介绍。ITEP主要研究核聚变能源技术和高磁场磁体的开发和建设。接着,她用举例说明的方式对德国生活和风土人情进行了详细描述。她说,德国人工作分工明确,虽然办事效率比较低,但是循序渐近、步步为营并全身心投入其中,这点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大家与刘迎珍进行了愉快的讨论。李大伟对ITEP研究的超导直流电机的设计与制造技术进行了提问。王亚玮询问了国外生活的概况。徐老师以亲身体会比较了国内学生与国外学生的不同。他鼓励创新电机中心全体同学要热爱科研生活并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争取为创新电机研究中心争光添彩。同时,他希望将来要毕业的同学也能常回来看看。大家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讲座。

刘迎珍于2011年至2014年在创新电机研究中心完成了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导电机设计。硕士期间,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3篇,而后以全额奖学金被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录取并攻读博士学位。